認識 H.J
新聞直播
留學日本
工作假期
工作情報
東瀛文化
住宿知多少
聯絡我們
WH Q&A
嚴選優質日本語學校
院校類型
都道府縣
關鍵字
最少輸入兩個關鍵字
最後更新:
2020-03-23 11:36:34
 > W.H.常見問題 W.H. 知多少 > 工作假期 > 主頁

W.H.常見問題

如何申請Working Holiday簽證?


在閱讀了以上信息之後,相信大家對Working Holiday Visa都有一個初步的了解啦,但是可能還會存在很多問題,不用擔心,Hello Japan幫你來解答!                          

⑴    Working Holiday Visa聽上去很有吸引力,但是我還是不太清楚這種簽證究竟適不適合我申請?

  • 首先,在申請Working Holiday Visa之前一定要先明確自己赴日的目的;其次,需要了解自己的日本語程度處於何種水平;第三,個人或家庭經濟狀況如何。Working Holiday Visa比較適合具有一定的日語基礎、可以進行日常交流,以旅行度假為主要目的,可進行短期或兼職工作,並具有一定經濟基礎的人士申請。如日語水平較差,但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旅行為主要目的申請Working Holiday Visa。           

⑵     工作假期簽證的逗留期間可以延長嗎?                                   

  • 不能,12月期滿後不得變更在留資格或延長逗留期間,期滿後必須離境。        

⑶     假設申請工作假期簽證時已年滿30歲,是否仍可以在日本逗留1年?                       

  • 由於年齡限制是以申請時計算的,如在申請簽證後年滿31歲也不會構成問題。

⑷     我現在在日本留學,課程即將結束,是否可以預先申請工作假期簽證?                       

  • 申請時必須居住在香港是申請條件之一。此外,基於一人一個有效簽證的原則,對現在持有有效日本在留資格的人士,不能發出新的簽證。請等到現有的在留資格結束回港後再提交申請。

⑸     須有日語能力嗎?特別是是否須持有日本語能力試證書?                             

  • 工作假期簽證的申請並不會只因不具備充分日語能力便拒簽,但如果申請人數眾多,亦不會排除日語能力也可能是相對的考慮因素之一。                       

⑹     提交簽證申請前是否必須預先找到工作?

  • 該簽證是以渡假為主要目的的,因此無需在提交申請前找到工作。逗留日本期間亦不一定要工作,亦可利用1年時間渡假。

⑺     若申請後未通過審查,可否於下次申請期間再次提交申請?                             

  • 可以。

⑻     有親屬定居日本的話可寄住在親屬家中嗎?

  • 根據計劃宗旨,對於在日本的居住地點並無特別限制。

⑼   持度假工作簽證在日逗留期間可以到語言學校就讀嗎?

  • 作為以度假為目的的附帶活動,可參加短期日語學習課程。但如就讀長期課程或入讀大學,逗留日本之主要目的被判斷為留學時,則不適合申請工作假期簽證。

⑽     持工作假期簽證前往日本應如何規劃時間、行程?

  • 申請者需根據自身實際需求進行規劃。如想利用工作假期切實提升日語能力,可在首三個月先報讀日語課 程提升日語能力,之後再規劃工作及旅行行程。

⑾     工作假期計劃會給我帶來哪些幫助?

  • 1.體驗日本文化
  • 2.提升日語能力
  • 3.增加社會實踐經驗

⑿     Working Holiday是應該Working還是應該Holiday?                                   

  • Working Holiday顧名思義是在Working的同時享受Holiday的樂趣。如想利用Working Holiday感受日本文化, Working時所體驗到的日本工作文化及Holiday時體驗到的日本生活、風俗都是必不可少的,但其所佔比重可根據個人實際需求有所取捨。

⒀    持工作假期簽證前往日本如果申請到學校的話在簽證期滿後是否可以轉為留學簽證?

  • 需根據申請者的日本學校安排而定。
返回頂端


姓名 hello.contactus
Email
出生日期(dd/mm/yyyy)
聯絡電話
內容
日語教育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