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 H.J
新聞直播
留學日本
工作假期
工作情報
東瀛文化
住宿知多少
聯絡我們
留日 banner1
嚴選優質日本語學校
院校類型
都道府縣
關鍵字
最少輸入兩個關鍵字
最後更新:
2023-08-01 19:24:04
 > 認識日語能力考試 留學日本 > 主頁

認識日語能力考試

日語能力考試的種類


chart

返回頂端


日本語能力試驗 / JLPT(Japanese 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


該測試是由財團法人日本國際教育援助協會/獨立行政法人國際交流基金主辦的日語考試,廣受認可,世界各地同時開考,在各類日語考試中考生人數最多。包括日本在內,全球54個國家和地區、206座城市設有考場,超過77萬名考生參加考試。上述考試於2009年進行了改革,並沿用至今。

官方網站:

日文:http://www.jlpt.jp/

中文:http://www.jlpt.jp/cn/index.html

等級構成:

level

考試內容及時間

 N1  言語知識(文字 · 語彙 · 文法)/ 讀解 (110分鐘) 聽解(60分鐘)
 N2  言語知識(文字 · 語彙 · 文法)/ 讀解 (105分鐘) 聽解(50分鐘)
 N3  言語知識(文字 · 語彙)(30分鐘) 言語知識(文法) ·  讀解(70分鐘) 聽解(40分鐘)
 N4  言語知識(文字 · 語彙)(30分鐘) 言語知識(文法) ·  讀解(60分鐘) 聽解(35分鐘)
 N5  言語知識(文字 · 語彙)(25分鐘) 言語知識(文法) ·  讀解(50分鐘) 聽解(30分鐘)

報名網站:

http://www.japanese-edu.org.hk

考試時間:

每年2次(7月和12月的第一個週日)

返回頂端


STBJ標準ビジネス日本語能力テスト(*該考試於深圳設有考點)


stbj

 

該測試由一般社團法人應用日語教育協會主辦,主要測試考生職場日語應用的能力,主要針對希望在日企就業的外籍人士。考試的主要內容是各種工作場合中需要用到的日語詞彙、表達方式與運用。共分為BJ1至BJ5五個級別。考試於每年4月、10月舉辦。 

報名網站:

http://www.ajlea.net/about_stbj/index.html

報考期間:

每年3,6,9,12月(2014)

返回頂端


BJT ビジネス日本語能力テスト(*該考試於深圳設有考點)


bjt

 

該測試由財團法人日本漢字能力鑒定協會主辦,主要考核考生在各種商務場合使用日語交流與溝通的能力,除了口頭表達之外,還要測試考生能否靈活運用已提供的信息,把所掌握的日語應用於各種商業事務上。每年設有2次考試,分別於6月、11月舉行,成績共分為J1+至J5六個等級。 

報名網站:

http://www.businessjapanese.org/

報考期間:

每年6月和11月

返回頂端


如果有進一步查詢,可以填上個人資料,我們會有專人聯絡你。
姓名 hello.contactus
Email
出生日期(dd/mm/yyyy)
聯絡電話
內容
日語教育程度